Home / News & Community / 2013 / 中華電信海纜斷線,國外網站連線困難

 

chungwah

因TPE海纜障礙影響部份HiNet用戶連線歐美及日本連網服務

  • 起迄日期:2013-11-17 ~ 2013-11-18
  • 時間: 20:20 ~ 02:00
  • 範圍:HiNet全區用戶
  • 說明:因TPE海纜障礙,影響部份HiNet用戶連線歐美及日本之連線品質及連網服務傳輸延遲時間變長,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

今日晚上在上網的人應該都發現網路不穩,不少連國外的網站都出現延遲或是斷線的情形,主要是因為目前海纜斷線的關係,導致目前網路發生異常。目前主要受影響的是中華電信的用戶,其中固定 IP 的狀況也比較嚴重。

由於海纜斷線,目前中華電信固定 IP 為主的用戶都出現了連線困難的情況,對於國外網站像是 YouTube、justin.tv、Twitter 等網站可能都會無法順利連線,建議目前可以先改回浮動 IP 或是採用 3G 上網即可舒緩網路不順的問題。目前中華電信客服也都在滿線中,不少人也反應電話打不進去,海纜目前也正在修復中,建議大家等待修復或是使用別的方案上網即可。

source: http://www.techbang.com/posts/15688-hinet-lag